咪呜噜

身高差

昨天和以前的好朋友突然联系上,想起了一堆回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准确的说我一直知道年级里有这么个人,因为很少有比我高15cm的男生。可能是由于太高,他一直微微驮着背,腿也由于太长总让我担心他走路打结。


高三厌学的我百无聊赖随便找了个隔壁学校的老师补课,只记得我坐在撒满阳光和灰尘的小桌子前,面无表情的托着脸,无神的注视着写满例题的黑板,对什么都提不起劲。老师絮絮叨叨地讲着不等式函数,小房间门突然被推开一个男生硬挤在我旁边。我皱着眉和鼻子往左边使劲缩,左边的男生微微躲了躲,然后把我的文具和笔记本移到了他面前,让我有空间写字。我转头看了看,看见一个尖尖的下巴和眼镜镜片后浓密纤长的睫毛。怎么有点眼熟呢,我就这么定定地瞧着他,他低头笑了笑,微长的刘海遮住他闪烁的眼神,但就是打定主意不看我而是看我的笔袋。也不知道为啥他就引起了我的兴趣,但我下课后说了声谢谢,甩起包拔腿就跑。


有时候就是这么巧吧,也许之前我们在走廊上就擦肩而过无数次,可就是这么一次相遇后,他看见我会略显僵硬的点点头,我会笑得弯起眼睛。但其实我们补课一开始不在一个班,后来他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我们班的常驻人口,我们才真正的熟了。


我上课大鹏展翅写字他就缩在桌子一角默默记笔记,我每次迟到他都给我留好位子。但很神奇的是,我们不常说话,仿佛在用意念交流,可是心里又觉得和这个人很亲近。直到有一天我留下来问老师问题,他竟然坐在那里等我,再和我一起默默走出去。老师家在老公房六楼顶楼,哪怕是正午12点,狭窄的楼道还是黝黑寂静。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,阶梯让我们的身高拉开到了30cm以上。他蓦地开口,你往哪里走?我回答,你知道我叫什么吗?伴着脚步声,我听到他说知道。我说你知道我是哪个班的吗?我又听见他说知道。六层楼百余步阶梯,就说了这26个字。我回头仰望着看了看他,他一脸紧张,很明显前面在和我的头顶心灵魂交流。


推开保险门的一刹那,我被9月下旬的闷热阳光恍惚了双眼,就看见他伸手挡了挡想帮我遮一遮。我嘲弄的笑了笑,又像上次一样定定地看着他。谁料他这次没有移开眼睛,也低头看着我。我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,把一搓已经很听话的头发强行别在耳朵后面,说了句我去地铁站。他说我也去,那我们以后一起走吧。


从此我就真实地认识了这个188的男孩。喜欢拍照一直拿着单反,会害羞但强行装的老成,学习一般也不太努力,脑子远不如我但可以来点小聪明。喜欢小动物,会捂着嘴笑出满脸褶子,会在人群中伸长脖子找我,会故意绕远路想多走一会,陪我走过了我厌学的那大半年。我们不发短信不打电话,我们也没有很多言语,但我看得出他觉得我很漂亮,也很喜欢看我撒泼。他很理解我的娇纵,也知道我扮猪吃老虎。疯狂喜欢汽车,有点媒体工作背景,我至今记得高考前他说夏天一起去看车展吧,后来他高考失利我们也失了联系。


昨天他突然在票圈夸奖我包子做的好看,我问他他在哪里他说他在欧洲。我震惊地发现他和以前一模一样,还是那么温润谦和。时间一般都让我的好友们或变得世故,或变得消极,或变得愤世嫉俗,为何他还是以前说话的方式,就连叫我名字的方式都一样。和他打字聊天,我想起了有一个春天的雨天,祖冲之路撒满了樱花。只有一把伞的我们欢天喜地嘻嘻哈哈地冲去地铁站,我湿了一只袖子,他湿了大部分T恤。进地铁站他迅速掏出一包纸给我火速擦袖子,我看着他粘在一起的发丝,他拿掉了我头上的一片叶子。


记忆里他永远是那个白衬衫瘦瘦的少年吧。我想他拿起相机拍一下过了10年长大的我,想他看着我吃喜欢的gelato,想他看我撩起我的长发,想他在时代广场接住我的回眸,想他能因为我穿高跟鞋不再需要弯腰听我讲话。不知何时才会相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