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呜噜

叔叔也挺好?? -2

刚挂下和大叔的电话泪流满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家上班快三个月了,人的社会性真的会逐渐丢失,孤独感与日俱增。最近忙的团团转,和叔叔从每天打电话变成了一周一两次。


今早查了一下日历,太好了没有meeting。正想着电话就响了,叔叔哈哈大笑着问我说我今天应该也没meeting吧。我有时候对这个可以查他人日历的功能着实有点气气。天南地北的讲了一个多小时才得知叔叔最近报了个AI的网课,这次国定假全花在上这课上了。我揶揄常春藤物理post doc需要上这个吗,大叔委屈巴巴回答说我天天上天入地上网课考证,他也要与时俱进。听了其实有点震惊,毕竟45岁还愿意重新学习最新知识的人太少了。


其实最近发生了不少让我感慨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不公平的事,为了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,我做饭写手帐唱歌练舞购物健身看书学习,全都没有用。整夜辗转反侧失眠,对第二天天亮后的工作毫无动力,我竟觉得失去了盼头。我想做的事由于现在这个情况全都无能为力,每天就宛如在树洞里蜷缩冬眠的臭鼬,等着春天,但却不知道春天何时莅临。性格非常好强的我对自己极度不满意,我觉得我被一些无能为力的事情绊住了脚,天时地利人和我目前一样没有。现在唯有一招等待,但我心性还没这么成熟,可以完全云淡风轻的熬过这段。


我跟叔叔说我想家想的难过,于是理工男cheer me up的方法就是邀请我一起看space X的直播,谁料看到一半又推迟发射了。他见我还是不高兴就给我发了几条很长的短信,毫不夸张地说看了两句就哭出来了。又给我打了个电话,浑厚的嗓音极大地安抚了我的情绪。他说他知道我想要什么,他知道什么make me most comfortable,他也知道现在的局势让我承受了很多frustration。但一句话,我足够优秀,delay is not ending,要活的潇洒。我心里很受用,但也明白大20岁的心态和我是不一样的,即便他20+时也经历过这些,但时间会冲淡一切,刷平一些棱角,我也就当安慰听着吧。


刚打扮了一下下楼溜达了一圈,可惜咖啡店已经关门了。穿了三个月睡衣了,我是该作作妖了。眼泪擦擦干,大好时光等着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