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呜噜

叔叔也挺好??

大叔每天让我感动一次,我必须记录一下🐾

是外国人,所以对话是翻译的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不记得第一次见面说了什么了,是面试吧。他进来盯着我看了一会,笑了笑说,我们graduate school是同一个学校,本科学的差不多呀。我盯着他蓝绿色的眼睛,回了句so what?他哈哈大笑,外国人腹腔发声在小会议室里震的我耳膜疼,他抿了下嘴又说,聊聊吧,数学编程不如我们就不问了。我愣了愣,随后身子前倾用手掌撑住了脸。这是一次快乐的长聊,整整45分钟,我第一次觉得和外国人聊天如此舒心。


我们是邻座,他每天换着不同颜色花色的干净衬衫,偷偷穿运动鞋进办公室,再悄悄在座位下换皮鞋。每次被我抓到,我总是翘起脚,一脸挑衅秀我每天不一样的高跟鞋。他总是无奈的笑笑,说so beautiful so fashion so shiny。我很高兴我能认识一个彩虹噗噗顶级的人,从早夸到晚。于是我养成了向他炫耀每样东西的奇怪习惯,有我完成每一次演讲,有我挑起整个组的任务,到我考试拿了满分,到我今天换了新手表新耳环,到我瘦了一斤,到听说隔壁组同事说我是人群里耀眼的漂亮,他总能变着法子说我想听的话。我从不觉得他级别比我高好几级,也没猜过他年纪,直到有一天,另一个小姐姐跟我说他比我大20岁,可以当我爸爸的年纪。


我缠着他问所有不会的问题,我当面否定他所有的建议,我让他写笔记教我给我做lecture。还记得他有次他跟别人开玩笑说,she is so aggressive,我委屈地问他说是不是生气了,他说I will never be angry with you,于是我更肆无忌惮。他告诉我顺从内心,去追逐每一份野心,去打破所有枷锁,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,大家都看得见你的能力。陪我去买咖啡,我地毯式摸路上所有的狗头,他追在旁边说求求你不要去pat每一个你看见的动物。我作精上身抱怨自己皮肤黑了一丢丢,他说you always look gorgeous。有时候我知道这是外国人赞美式教育,但心里还是会暗自高兴。


每次我桌上堆积的文档倒下,总是他扶起并给我整理好;每次我paper cut割伤手,他总是拿出酒精创口贴给我,听我嚷嚷痛;每次我弄坏电脑,总是他给我去报修;每次我一个人在桌前吃午饭,他都会陪我说话,讨论历史艺术物理数学迪士尼;我说我要去迪士尼,他会跟我规划好我该怎么玩;疫情当下,他每天给我一包维C自愿去办公室顶我的班。生活充满细小的感动。在我最难过的时候,当着他面晕了过去,睁眼就看见他被吓的煞白的脸,蹲在我旁边两小时,不顺路也送我回家,周一给我联系他的私人医生。大家都知道这个叔叔异常照顾我这个整楼层最小的女生。居家隔离他会打电话给我,让我听天空中战斗机引擎的声音,会说等我学了摩斯电码就可以用镜子互相打招呼了。他借给我好多好多书,我想看的他会去买,变戏法般地带给我,哪怕我只看了几页就不想看了,他也乐此不疲。


今天心情不好一个电话暴打给他闹了一小时,讨论职业规划,他陪我分析market讨论时事。他说他记得我说过的句子和单词,记得我要他有个balanced diet,所以他开始买蔬菜了,开始自己烧饭了,开始健身了。我挂了电话突然想,其实叔叔也挺好???


评论(5)

热度(3)